close

終於來了一個假日,整裝好就出發了,這次的目標是北海岸...

來到淡水紅樹林一晚後,一早迎接著許久前重逢的美景

紅樹林

淡水捷運線_紅樹林

觀音山_淡水河_紅樹林

一天的開始,是個大好天氣,騎上車就沿著北海岸出發了,一路經過三芝,到了白沙灣,來到了有名的小吃攤,就在入口附近,聽說好吃的就是下面的冰滷豬腳系列:P他的石花凍和以往吃的不同有點百香果的味道,所以我們居然 叫了一杯又一杯^_^真的很不錯,補充完中餐後,就繼續出發了。

紹興豬腳+乾麵+百香果石花凍

石門(懷念的劉家肉粽,如果阿良真的娶了劉家肉粽的女兒,那他就是肉粽小開了,是不是就有吃不完的肉粽...)。

石門經過,來到了十八王宮廟,這已經是我機車以前騎過北海岸最遠的地方了,騎上大橋,跨上新里程,來到了金山野柳一帶,看著遠方的野柳,我從來沒去看過課本上的女王頭...不去怎行~

來到野柳,真的很特別,特別的砂岩有著許多不同形狀的偽女王頭....奇特的地形,奇特的風景總是能讓人精神一振。

女王頭的親戚?

好大的蜂窩0-0

小手比成愛心的形狀,這就是愛心....頭

海膽??

好大一塊薑



這是燭臺頭...畫面中一痕一痕聽遊客導遊說是古早前野柳還是海底時水流所造成的痕跡,就如同和平島,也許你也能在這岸上找到些貝類化石

真正的女王頭

女王頭特寫

聽當地導遊說這是頭的一種.....18禁

除了很多頭之外,野柳的海也很美,這是台灣北海岸的海,有著豐富的生態,居然在腳邊的近海就看得到清澈的海水外加一隻迷途的小河豚...


就在浮木旁

放大看看


旅客請勿下水的神祕小淺灘,在這也抓到了寄居蟹,水很乾淨,沙很乾靜,脫掉鞋子只有腳踝深度的水,好久沒玩水了...


大家都忍不住來踏浪

很多人在摸魚?

在找什麼?

我也來找找

找到啦!

寄居蟹一枚(拍攝完已歸還大海)

最後,看著野柳的海,我們來了臨別前的合照,紀念這個美麗的地方。

美麗的天空

遙望野柳湛藍的海

就這樣晃了一下午,雖然沒地圖,但靠著指標也是能夠完成北海岸的旅遊,雖然想去朱銘的美術館時,居然山路只有某寶山的指標,越騎越覺得不對勁而下山,但還是很棒的北海岸。

而我也從山路指標切到了基隆,後座的她早已睡得不醒人事,切入了山中的基隆,找到了基隆廟口...但說實在的,切入市區才是需要地圖的時候,但也靠著不清楚的指標亂騎來到了基隆廟口...再廟口附近巷子的一家小咖啡待了一會也睡了一會,因為我們真的累癱了...從中午騎到五六點...

寧靜小巷的氣氛小咖啡廳

點了杯飲料,就開始玩起手機遊戲了,其實也快累翻了...


廟口路上碰到一家很大的寵物店,看到很多可愛的兔子,說實在的 我一直很想養兔子,不過據說兔子尿很臭...我想坪數不大的房間還是不要自己放一個製造毒氣的寵物吧XD

猜猜有幾支兔子...

廟口的假日,很恐怖,人是用擠的,第一次擠這樣的夜市已經是好多年前的饒河街夜市了,
記得只吃過一碗藥燉排骨而已就幾乎得落荒而逃XD...而我們也在這一團混亂中,吃了一盤螃蟹+蛤蠣

大蛤蠣+奶油蟹

逛一逛才七八點,但其實也要開始準備思考怎麼回台北了...這真的是完全沒地圖,晚上的基隆不大知道要怎麼騎,於是迷路一下下問了路邊的檳榔攤老闆娘,得到大概資訊就出發,後來也是迷路了一下終於往南港方向騎了~~

一段段的山路從基隆 八堵 最後到達南港真是高興啊,畢竟也算台北市區了:P而我們到了台北也九點多...一連串的北海岸環狀之旅終於成功,兩人回到各自的家也都累癱了...而我的眼睛也乾得不得了...我想這段路中,最會記得的就是野柳的美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u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